全國冷颼颼,流感心憂憂!近日寒流來襲,全國預計持續急凍10天,伴隨低溫而來的是蠢蠢欲動的流感。台中市衛生局今 (30) 日呼籲,流感疫苗尚有5500劑,不限戶籍,持續開放給民眾於各區衛生所接種。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總人次為21,201,較前一週增加8.9%,急診就診病例百分比亦持續上升中。衛生局進一步指出,多位醫療專家均認同施打流感疫苗仍有防護力,且較不易併發重症,為提供有需要的民眾接種,市府另購的流感疫苗尚有5500劑。呼籲有需求的民眾,可前往各區衛生所接種,如有出國規劃者則建議盡快打疫苗防範流感。

衛生局強調,民眾除了接種流感疫苗以獲得保護力,也需注意室內通風、勤洗手,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儘速就近就醫並按醫囑服藥,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避免病毒傳播。

台中市衛生局今 (30) 日表示,寒關已至,流感病毒將更為活躍,市府已添購5500劑疫苗,民眾可至各區衛生所接種。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強調,民眾除了接種流感疫苗以獲得保護力,也需注意室內通風、勤洗手,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儘速就近就醫並按醫囑服藥,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避免病毒傳播。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