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車距也勿過度親密!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高速公路局提醒遵守各項行車安全,提醒用路人雨中行車,應特別注意行車安全,從上路前務必檢查胎紋及胎壓外,雨中行車需隨時開亮大燈,並保持較長的跟車距離,如遇打滑時,請駕駛人不要急踩煞車,減緩速度並保持方向盤穩定,以及車向正前方行駛。

高公局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30)日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明(31)日晚起,將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持續下降,3日至5日寒流影響,氣溫明顯偏低,另外,各地均有下雨狀況。高公局提醒用路人雨中行車應特別注意行車安全,並呼籲用路人上路前務必詳加檢查胎紋及胎壓,雨中行車隨時開亮大燈,並保持較長的跟車距離,如行車時遇打滑(水漂)時,請駕駛人不要急踩煞車,放開油門、減緩速度,並保持方向盤穩定及車向正前方行駛。

另外,高速公路局提到,每年冬季期間,各地的服務區公廁提供熱水供民眾洗手,而在這一波寒流,將在服務台也供應熱茶、薑茶等為用路人保暖,另即將啟用之蘇澳服務區遇寒流也同樣提供此服務,另外,因天氣寒冷,心血管疾病用路朋友更需要注意,各服務區也備妥血壓計、氧氣瓶及AED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保障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