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台北市中正化華區市議員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的女兒余筱萍與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因余天在中常會一怒,知名度大增。兩人今(30)日接受周玉蔻專訪時,被問到感情生活,余筱萍說,她都是被劈腿的;吳沛憶則說,她當黨工後,沒有辦法當負責任女朋友,就跟男朋友分手了。

余天上週三在中常會當著主席蔡英文的面,抗議黨中央派吳沛憶到中正萬華區跟他女兒選。事後,余天雖然道歉,但也因此拉抬了吳沛憶的知名度。余筱萍受訪時表示,她事前不知道爸爸要去生氣。余天也沒跟她解釋,是看新聞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她也覺得很煩,不喜歡每天被媒體追著跑,每次生氣,跟余天發脾氣都是冷戰,不回他。

余筱萍說,余天事後覺得對總統蔡英文很不好意思,不應該當著總統面這樣。「這個情緒控管很不好,EQ太低」。不過,她也說,從小到大,「我爸爸就是很愛我」。小時候她被人罵「醜的像隻猴子」,余天還追著那個人跑。

兩人受訪時也都表示,一定會選下去。吳沛憶說,去年考慮要參選時有看到余筱萍也在考慮,但還沒決定。吳沛憶2013年進入小英基金會工作,後來到黨部當發言人。她說,她考慮參選時,覺得一旦參選,就是一生的志業。決定後,就跟秘書長洪耀福報告,月底要辭職。

吳沛憶說,之前拜票時,曾被認為是余天的女兒,她只好說,「不是,我姓吳,叫吳沛憶」。但她也感謝余天讓她的知名度大增。還開玩笑向余筱萍說,「要不要給我余大哥的手機」。

余筱萍說,她跑基層時根本不用說自己是誰,大家都知道這是「余天的女兒」,她形容這是「甜蜜的負擔」。余天因為是新北市黨部主委,為了避嫌,才叫她到台北市來選舉。

至於參選的經費,余筱萍說,是靠父親向朋友借錢來的;他朋友多。

吳沛憶則說,她是工作存了一點錢,剛朋友借了一點錢,還有朋友與長輩幫忙。現在還沒有辦公室,用租房子的客廳,訂個桌子當辦公室。

談到感情世界,選舉都會被檢驗,到時會不會傳出緋聞,余筱萍說,拜託,她都是被人家劈腿的。

吳沛憶則說,她現在是單身。加入民進黨當黨工,碰到兩場大選,就跟男朋友分手,「時間上沒有辦法當一個負責任的女朋友」。

至於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余筱萍說,跑基層最常提及的是柯文哲為什麼要砍掉老人年金(敬老津貼);他父親余天也是希望民進黨能推自己的人出來。吳沛憶則說,常因為柯文哲被人家罵,如果民進黨這次台北市長不推人,她也不去投票了。主要是認為,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及對中國立場,「這個是完全背離我們黨的價值」;不過基層也有不同的聲音,也有人則是更討厭國民黨,不想讓國民黨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