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稍早取得1份外洩的內閣報告,顯示英國在脫歐後,無論與歐盟採取全面性的自由貿易協定、單一市場協議,或完全沒有協議,都將面臨國民所得減少的問題。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份原本要在本週交給內閣各部會首長看的文件顯示,如果英國無法與歐盟取得任何協議,國民所得將減少8%;如果與歐盟取得自由貿易協定,則會減少國民所得5%;若能得到單一市場協議,則會減少2%。

英國政府這份外流的文件顯示,英國的化工業、成衣業、製造業、飲料業、食品業、汽車業與零售業受創最嚴重。英國每個地區都受到衝擊,下滑最嚴重的地區將是東北部、西米蘭德郡(the West Midlands)與北愛爾蘭。

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不準備對這份內部文件做任何評論,部長們有義務不發表任何揭露談判立場的內容。

在野黨對這份外流文件所揭露的狀況,則不感到意外。

蘇格蘭民族黨(SNG)脫歐問題發言人金斯尼(Stephen Gethins)指出,這些內容讓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很尷尬,但對致力於讓英國留在單一市場與關稅同盟的人來講,並不感到驚訝。

反對硬脫歐的工黨籍國會議員萊斯利(Chris Leslie),則要求公開這份文件。他指責英國政府不斷拒絕發表脫歐的相關分析,如今政府自己的脫歐影響評估,也顯示早已不證自明的答案,草率退出單一市場與關稅同盟,只會讓英國人全都過得更糟。

反脫歐組織「英國最好的選擇」(Best for Britain)執行長陶德(Eloise Todd)則補充說,根據政府的分析,連最軟性的脫歐方式,都會導致經濟成長損失2%,幾乎每個地區、每個部門都會受到衝擊,許多的工作機會、企業和家庭都會面臨風險。這份文件外流不只是讓英國政府丟臉而已,更根本就是白紙黑字講明英國正如何在經濟上自殘,英國的經濟正在走向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