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訪荷蘭居家照護設施,還與照護機器人對話,當機器人詢問需要幫忙嗎?他立刻回答說:「沒事,等下再聊!」現場洋溢笑聲。

柯文哲今天訪問荷蘭行程依舊滿檔,上午及下午分別拜會荷蘭烏特勒支市(Utrecht)市長范贊能(Jan van Zanen)及阿梅瑞(Almere)市長威爾溫德(Franc Weerwind)。

在參訪醫療服務範例及居家照護專案機構時,柯文哲還與照護機器人對話。當介紹人員示範時,帶著一顆紅心的機器人以英文詢問需要幫忙嗎?柯文哲也用英文回說沒事沒事,放輕鬆,等下再聊(Nothing, Nothing.Take it easy.We talk later.),讓現場充滿笑聲。

柯文哲今天拜會兩位市長時,所在市政廳大門皆掛出台北市政府市旗,當柯文哲抵達阿梅瑞市時,一下車看到台北市旗,忍不住請幕僚幫他拍照,還一直交待兩支市旗都要拍到,後來他在媒體聯訪時表示,感謝兩個城市貼心皆升市旗,並肯定這是城市外交的成績。

柯文哲下午參訪阿梅瑞市的循環經濟中心,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他表示,看到循環中心使用許多回收建材,台北市政府或許可以考慮,如何利用公家機關的建設來推動新型產業,例如台北市的1萬2000戶公宅,可在循環經濟設計中扮演什麼角色,這個要思考。

柯文哲自1月27日至2月6日率團出訪荷蘭、比利時、波蘭、土耳其,考察當地都市更新、創新產業、循環經濟、智慧城市及共享運具等市政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