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蘋果公司(Apple)的入門級手機iPhone SE系列新作何時豋場,分析師看法皆略趨保守,預估蘋果至少在2018年第二季之前,並不會有餘力另發表新款iPhone SE。

對於蘋果的研發能力,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分析,蘋果在採用多項新技術的iPhone X上已經歷了出貨延遲的困境,且今(2018)年還有包括6.5吋、5.8吋、6.1吋三種尺寸的iPhone手機等著推出,蘋果不太可能允許自己犯下iPhone X出貨延遲的錯,這個結果將可能讓下一代的iPhone SE延後推出。

另外,對於次代iPhone SE的功能設計,分析師也認為全螢幕、3D感測等蘋果的高階功能是否會下放到定位為入門級的iPhone SE上仍屬未知數,但若下放這些功能,對蘋果iPhone的產品區隔策略可能有不利的影響。不過科技網站Tekz24則報導,下一代iPhone SE將具有玻璃背蓋的設計,非常可能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看來,關於下一代iPhone SE的功能猜測,目前可說是眾說紛紜,各界尚無一致的推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