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桃園煉油廠遷建案,誰在打假球?桃園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出示他2016臉書的貼文,證實9次遷廠案的協調會,國民黨桃園市的立委無一人出席。

中油桃園煉油廠氣爆大火,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經濟部、桃園市政府不要打假球,應訂定訂定遷廠時間表與計畫。出席記者會的包括曾經擔任桃園市長的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傳聞中要選桃園市長的陳學聖及桃園市立委呂玉玲。不過,對於國民黨桃園立委的批評,立即招來民進黨桃園的立委鄭運鵬打臉,出示105年7月遷廠協調會的簽到公文,踢爆國民黨立委無一人出席,包括前桃園縣長、現任的不分區立委吳志揚。

鄭運鵬以《中油遷廠問題,真的關心過的立委,再來抗議》文中指出,中油在9年前終於成立的遷廠覓地小組的籌備會議,到2016年7月12日是第九次的籌備會。但,他當天出席,才知道,過去8次會議期間,桃園立委都是國民黨籍全壘打,根本沒有一位立委本人出席過。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的立委先進們召開記者會,一推二五八,過去真的有心協助或關心遷廠嗎?!

鄭運鵬臉書全文如下:
【中油遷廠問題,真的關心過的立委,再來抗議】今天桃園煉油廠火警,很多曾經在中央及桃園執政過的多位在野黨立委先進,馬上召開廉價的記者會,抨擊是民進黨遷廠跳票。

15年前(2003年)民進黨執政時期,桃園煉油廠長期的工安狀況不佳,因此當時的經濟部長林義夫曾經表達應該遷廠的看法。

之後,中油在9年前終於成立的遷廠覓地小組的籌備會議,到2016年7月12日是第九次的籌備會。

當時我剛上任半年,出席想了解瓶頸在哪裡,也在本專頁上說明。2016年7月12日的「鄭運鵬專頁」。

我當天才發現,過去8次會議期間,桃園立委都是國民黨籍全壘打,根本沒有一位立委本人出席過。

所以,今天國民黨的立委先進們召開記者會,一推二五八,過去真的有心協助或關心遷廠嗎?!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的立委先進們召開記者會,一推二五八,過去真的有心協助或關心遷廠嗎?!   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