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唯一實施伊斯蘭教法的亞齊省(Aceh)持續掃蕩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GBT)社群,繼公開鞭刑同性戀者後,警方又強行剪去一群跨性別女性的頭髮,並要求她們穿上男性服裝。

印尼政府2001年賦予蘇門答臘島省分自治權,平息亞齊分裂主義者長期的叛亂,自此當地開始奉行伊斯蘭教法,不允許有同性戀伴侶,並實施鞭刑,去年5月兩名男同性戀者在清真寺前被公開鞭笞83下,引發人權組織撻伐。

法新社報導,印尼當局今(29)日表示,警方昨天接獲舉報,在亞齊省突襲數間美容院,逮捕十餘名跨性別女員工,理由是她們取笑一群男孩。 報導指出,亞齊省警察總長阿瑪德(Ahmad Untung Surianata)表示,受騷擾男孩的母親向警方舉報這群跨性別女性的行為,「亞齊省的跨性別女性人數正在增加,這是我不願見到的。」

警方表示,當這批美容師被押往警察局時,數十名民眾試圖攻擊她們,但被警方阻擋;之後,警方便持剪刀剪掉一些人的長髮,並強迫她們悉數穿上男裝,及以男性嗓音說話。

過去亞齊省鞭刑只適用在偷情、賭博、喝酒,但在2014年頒佈更嚴格的規定,依據現行法規,同志行為可能面臨100下鞭刑以及10個月以上的有期徒刑。如今又強行剪去跨性別女性頭髮、逼穿男裝,完全無視國際力促廢除歧視性法規的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