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今(29)天起推出QR Code通行系統,乘客憑手機下載的QR Code電子票證透過電子感應,即可進出高捷閘門。高捷說,這因應手機電子票證支付趨勢,可大幅促進訪高外國觀光客交通便利,本地民眾也可享受更具安全及便捷地旅運需求。

高捷QR Code通行系統設於各車站的無障礙閘門,高捷總經理賀新及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曾姿雯等人,今天在高捷美麗島站同台啟用QR Code通行系統並持手機進出高捷美麗島站閘門,率先體驗。

賀新表示,隨著電子支付及行動載具的普及及精進,行動支付已成為全球消費新模式,因高捷是國際級運輸運具,是許多外埠旅客訪高的交通首選,考量外國觀光客兌幣購卡加值及離境退卡不便,高捷公司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合作進行「愛pass智慧觀光系統開發及創新應用服務計畫」,率全國捷運業者之先,以QR code電子感應進出閘門,未來將整合高屏澎好玩卡及citypass商務平台,增加商業服務功能,也將結合高鐵QR code電子票證,擴大高捷智慧服務功能。

高捷指出,高捷修改各車站無障礙閘門驗票設備軟體,開放手機QR Code電子票證進出車站,乘客今後不用再買票、取票或持卡,只要持智慧型手機即可享受即買即用,免購卡、免印出QR Code電子票券的無紙化搭乘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