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的時候在週末,北部低溫下探7度!今 (29) 日北部中部的朋友一定能感受到寒意,根據中央氣象局17時觀測資料,新竹地區僅10.7度,台北地區11.6度,最慘的是外島金門僅剩5.2度,馬祖8.8度,這也表示,寒冷的連續9日低溫已經開始,《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在FB指出,未來一週氣溫將逐漸下滑,到了週末,北部地區低溫下探7度、中部地區8度、南部及東部地區11度,第一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就在今晚明晨 (30),北部低溫下探9度,配著細雨、強風,體感溫度恐怕會在5度以下。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在FB指出,今晚至明清晨 (1/30) 是第一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低溫下探9度,配著細雨、強風,體感溫度在5度以下。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兩天是冷空氣的第一波,週三四(31、1日)會略回溫一兩度,週五六(2、3日)又有另外一波,這波最低點可能落在週末至週一間(3至5日),北部低溫可能都下探到7、8度,這次的降溫,時間長又偏溼冷,連續低溫長達9至10日,且持續有降雨機會,中部以北雨勢較多,其他地方有有零星降雨,易有寒害發生,提醒大家務必要注意身體健康,提高警覺。

彭啟明提醒,不少朋友這兩天會有,「不是說有寒流嗎,怎麼不冷」的感覺,建議要注意時間點,最冷的時間點是落在這週末,還有一點準備的時間,雖然數字上和日本相比,我們都還在零度以上,但普遍室內缺乏暖氣設備,比日本還冷、衝擊也大,這也是對年長者健康的考驗,務必要多注意長輩的身體狀況;農漁民朋友,這波偏溼冷,更要當心。而流感可能在這一兩周隨著低溫再度站上高峰,提醒大家多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避免飛沫傳染,才不會趕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