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捷航空公司(VietJet Air)昨(28)日在載有越南U23足球隊的專機,安排模特兒穿比基尼在機上跳舞等表演,引起網友爭議。越南文化體育與旅遊部等單位已介入調查此事,並可能做出懲處。

日前在中國舉行的2018年亞足聯U23錦標賽已在上周六落幕,越南U23足球隊,連續打敗卡達和伊拉克等強隊,一路挺進與烏茲別克的決賽。雖然越南U23足球隊最後只獲得亞軍,但已寫下越南足球歷史性的一刻,令全越南球迷歡喜若狂。

為慶祝越南U23足球隊的佳績,越捷安排模特兒穿著比基尼在專機上表演跳舞等節目。機上熱鬧氣氛中,有人用手機錄下當時情況,再把影片上傳網路。由於片中模特兒有「故意騷擾球員和教練」的行為,因此影片立即爆發爭議。

事件爆發後,越捷隨後指出,對此事感到遺憾與表達歉意,希望媒體不要擴大相關報導,但仍無法平息網友怒氣。

越南文化體育與旅遊部今天發出公函,指示表演藝術局等單位,配合查明網路瘋傳載有越南U23足球隊越捷班機,「引起他人反感且不符傳統文化」影片的相關細節,提出處罰考量,並於本月31日前呈報部長。

越捷航空公司2012年曾經靠著空姐穿比基尼拍宣傳片而打響知名度,結果政府以未獲同意為由,祭出2000萬越盾(約2萬7千台幣)的罰單。

 

越捷航空公司(VietJet Air)。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