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初選民調昨出包,「全方位」民調公司因誤植數據,導致結果大翻盤,原以些微差距勝出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最後以1.568%落敗,改由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出線,原一度傳出宋瑋莉將退選,不過,黨中央今(29)天下午澄清,將另外擇期安排協調,也為是否能如期趕在31日送交常會確認,增添變數。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下午表示,今天協調結果,僅確定宋瑋莉與謝立功均表達成功不必在我,但後續要如何提名,黨仍要另外擇期安排協調。

詢及31日公布第二波提名名單時,是否能協調完成,吳敦義僅簡單回答,「協調到OK,適當時機自然會宣布」。

吳敦義坦言,宋瑋莉是很好的議長,競選市長很有機會,但宋自己覺得民調公司有所缺失,不夠理想,也感到有點虧欠。此外,吳敦義還大力肯定宋瑋莉,稱讚宋「風度好的不得了」。

談及謝立功時,吳敦義說,謝立功也很年輕,曾擔任移民署署長,目前黨中央還在協調中,不管是宋瑋莉的風度,抑或是謝立功的認真,都要給予高度肯定,同時他也希望這次的紛爭能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