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於中壢區新明市場內的老牌麵店-永川牛肉麵,今 (29) 日捐贈市府1輛價值百萬的復康巴士,熱心公益,嘉惠身心障礙者。

桃園市社會局指出,永川牛肉麵創始於民國48年,由第一代老闆魏榮安將四川祖傳風味帶來臺灣,24小時營業,總是門庭若市。第二代老闆魏臺湖及劉蕙馨倆夫妻,感念鄉里對永川的支持,也長年投入公益,早年加入慈濟功德會訪評小組,挨家挨戶拜訪生活有困難的家庭,亦時常協助發放物資幫助弱勢民眾。魏臺湖及劉蕙馨倆夫妻對失依兒少的照顧關懷也不在話下,去年更獲得家扶基金會10年認養人之殊榮。

魏臺湖及劉蕙馨倆夫妻不僅從事兒少與經濟弱勢者的扶助,更加入身心障礙服務領域,發心捐贈桃園市1輛價值百萬的復康巴士。此外,魏臺湖及劉蕙馨倆夫妻也表示很高興有能力與機會可以從事公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很開心能為社會傳遞一股愛的力量。

桃園市社會局表示,感謝各單位的熱心公益,讓身心障礙者感受行的方便,並希望藉由各單位善心拋磚引玉,鼓勵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義舉,讓身心障礙者有更多可使用之復康巴士,除基本的就醫就學外,也便於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

社會局指出,市內身心障礙者已逾8萬餘人,目前復康巴士計有167輛,針對今年度受贈車輛,將規劃新增車輛投入營運及老舊車輛汰換,提供中、重度以上肢體障礙的身心障礙者就醫、復健、就業、就學等交通服務,另桃園市也陸續增加低地板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並持續擴大招募愛心計程車及無障礙計程車等加入身心障礙者交通服務,以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多元便利的交通載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