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9)日在市政會議上針對花博卡爭議一事說明,他表示,「不要回到原始時代,很荒謬,甚至是幼稚!」市議會國民黨團回應,「不是回到原始時代,而是你開啟了『政府無能』的詐騙時代!」

林佳龍說,他上周視察花博探索館的進度,非常滿意,至於正在接受市民申請的花博卡,功能非常好,但有些政治人物為一己私利在抹黑花博卡,請各局處首長要在適當時機說明、辯護。

林佳龍表示,全世界都在走向電子票證、行動支付,由政府來辦當然會確保資安,不要回到原始時代,拿身分證怎麼去看呢?有看沒看還要個章嗎?要做紀錄嗎?14歲以下還沒辦身分證的怎麼辦?要帶戶口名簿去嗎?如果一家好幾人要用影本嗎?很荒謬,甚至是幼稚。

林佳龍說,現在凡事都有依法行政,一切都在法治範圍內在處理,這是台灣、是台中辦的一件盛大喜事,希望少數的政治人物不要為了一己之私,去抹黑誤導這件對台中非常重要的盛事。不過值得欣慰的是,市民都非常踴躍來申請。

國民黨團由市議員顏莉敏代表回應,她表示,拿身分證換票一點都不麻煩,6歲以下兒童免費,6-14歲的小朋友也可用健保IC卡等其他方式入園,大家平常去動物園、植物園或參加各項活動時,用身分證件購票不也是如此?

林佳龍說行動支付時代來臨,國民黨團認為是林佳龍自打嘴巴,現在人手一機搭配APP,何必再做一張花博卡?其他縣市如桃園、台南辦理所謂的市民卡,都被批評成效不彰,唯獨台中不但要市民用個資辦理花博卡,日後還要改成市民卡,不僅與預算用途不符,更是浪費公帑。

國民黨團認為,市府讓基層公務員挨家挨戶發個資申請書、要市民提供個資,說這樣才能辦花博卡,耗費這麼大的行政成本推辦花博卡不僅操死基層公務員,更是擾民,若要如此,乾脆直接逐戶發每位市民一張花博門票不就得了?

 

國民黨團認為持身分證就可入園。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