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29)天將處理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總計要表決320個案子,預計1天表決4個委員會的提案,2天內完成總預算案三讀,明天將可闖關通過。

對於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長蘇嘉全26日說,朝野協商有共識,確定刪減額度不低於去年減列金額,也就是不得少於新台幣240億元。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上午開始宣讀有共識的提案,沒有共識的提案,稍晚將進行表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在黨團會議前受訪時表示,朝野黨團經過冗長協商總預算案後,關於矯正署預算部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了132案,拒絕協商,因此就照程序走,總共有320案要表決,今天將表決內政、外交、經濟、財政委員會的預算案,明天繼續處理教文、交通、司法、衛環委員會預算案。

而國民黨團則保留近95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上午黨團大會後受訪時表示,通案部分,黨團認為委員會刪減比例太低,但目前並無針對通案的項目提出刪減比例,還是讓行政院有彈性空間,不過,黨團會透過凍結預算方式,要求行政機關提出書面報告或專案報告後,才能解凍執行預算,這也是目前所能設想到的把關方式,否則就只能進入院會直接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