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昨天爆發民調爭議,市長人選遭「翻盤」,被問到是否擔心民調被操作?欲參選台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20)日早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坦言,自己沒有派系,當然擔心自己被翻盤,因此呼籲民進黨中央,民調作業要非常小心,以防範國民黨民調誤植事件重演。

台南市長初選將至,黃偉哲因民調領先而被黨內對手群起攻之。被問到前台南市長、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一人選是立委葉宜津,但民調起不來,所以才支持黃偉哲?黃偉哲說,葉宜津本來就跟賴較好,所以賴會考量過去交情,「但不知什麼原因所以過來支持我。」被問到立委林俊憲等賴家子弟兵都來站台支持,是否是賴刻意加持?黃偉哲否認,稱行政院已經發聲明,指院長保持中立。

面對葉宜津稱互比式民調對黃偉哲有利,也透露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指出,黃偉哲能獲得台南市藍軍兩成支持,都是妹妹黃智賢緣故。黃偉哲表示,若有能力吸納藍營,為何不做?在民進黨這塊大招牌之下,選民還有很多支持空間,「黃智賢當然支持我,但一定有票嗎?」他對此抱持質疑態度。

提到個候選人在各大活動場合中,難免希望獲得賴清德支持,爭取賴的「關愛眼神」,但支持能換取多少選票?黃偉哲認為還需驗證,「大家每次都要爭著坐賴旁邊,這都是安慰劑。」至於受到賴清德子弟兵支持,是否與賴政營有人事交易?黃偉哲舉手對天發誓,「絕對沒有任何交換。」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爆發民調爭議,昨天上午原先由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以不到一個百分點的些微差距險勝議長宋瑋莉,沒想到下午就翻盤,市黨部指出民調公司數據誤植欄位,重新計算後宋以1.568%差距險勝謝。

對此,黃偉哲也對民進黨初選民調表示疑慮,擔心有民調誤植重演,上週宜蘭甚至發生有人到民眾家裡「等電話」,他呼籲黨中央儘速調查。被問到是否擔心民調被派系操作?黃偉哲坦言,自己沒有派系,擔心被翻盤操作,因此呼籲黨中央,民調作業要非常小心,要防範宜蘭事件、國民黨民調誤植事件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