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29)日受邀上廣播節目,被問到自己在台南市長初選成為眾矢之的時,他坦言自己夜晚常「含淚哭泣」;至於被對手質疑選舉經費龐大,因背後有中資撐腰,黃偉哲也說,若自己是對手就會把這筆錢找出來,「別說中資,現在台灣也沒有,因為選舉8個月前才可以募款。」黃偉哲也說,若當上台南市長不會跟對岸舉辦雙城論壇,也不會去中國訪問。

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將至,初選辯論時對手顏純左曾指控黃偉哲偷拿李俊毅的咖啡,質疑是貪小便宜,主持人問黃,這樣當市長後是否會「貪大便宜?」要如何界線區隔?黃偉哲說,攤小便宜是把別人東西拿走,但我沒有偷竊,咖啡是自己買的。黃偉哲也說,自己當國代時捐了兩部救護車,光是救護車就幾百萬,對手拿便當、咖啡指控我,這樣是不成比例,「我當然不爽。」

對於遭對手李俊毅多次指控與台南市議員郭秀珠聯手黑金一事,黃偉哲表示,李俊毅要舉證才能構成,但他卻拿不出證據,「這些選舉後都要處理。」被問到為何找上郭秀珠站台?黃偉哲表示,是郭主動來支持,「我們當然接受」,也說2014台南市長選舉賴清德得票率73%,囊括70萬票,「裡面當然有國民黨的。」

有關對手指控有色彩偏藍的妹妹黃智賢幫民調「灌水」,黃偉哲說,寧願妹妹沒主持藍營節目,2006年時黃智賢曾去國民黨中山會報,「妳說我擔不擔心?」當時本來想說,「乾脆妳走妳的,斷絕兄妹關係。」外界也質疑,黃偉哲因黃智賢關係而有中資支援選舉經費。對此,黃偉哲直言「怎麼可能。」

黃偉哲表示,如果自己是對手,就會去找一筆是來自於對岸的錢,「不要說中資,現在台灣也沒有,因為在選舉8個月前,3月24號才可以募款,且要抓去關的。」至於若當上台南市長會不會跟中國城市舉辦雙城論壇,或有「兩岸一家親」的言論?黃偉哲說,「不會。」

日前中國黨媒環球時報報導了弟弟蘇紫雲揚言「兩枚導彈炸三峽大壩」,事後證明是烏龍一場並更正道歉,對此,主持人說,很多人說中共對黃智賢很好,特地向蘇紫雲道歉,是否有政治算計,要拉攏黃?黃偉哲說,道歉是應該的,但不能說中共是給你「favor」,強調自己不會被中國給打動。

被問到當選台南市長後是否會去中國訪問?黃偉哲直指,「不會」,前台南市長蘇煥智、高雄市長陳菊都有去推廣水果,但自己的市政藍圖中沒有規劃。黃偉哲說,自己過去是支持一邊一國、支持特赦扁,雖然沒繼續參加一邊一國,但仍主張台灣獨立建國。

被問到不怕藍營都跑票?黃偉哲表示,理想跟選票要有所選擇。提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說法,黃偉哲也表示,他可以說兩岸來自同源,但中國不能欺負我們,他作為市長,為了雙城論壇營造氣氛,所講的話對台灣確實是有傷害。對此,總統蔡英文曾說過民進黨支持者有點不舒服、生氣。黃偉哲說,台南市民對柯文哲特別「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