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不當黨產委員會、內政部和婦聯會,隨著備忘錄的簽署和前立委雷倩的居中協調下,婦聯會的解散爭議已經告一段落,不料,該會常務委員潘維剛今天表示,指出行政契約喪權辱會,拒絕接受喪權辱會、違法違憲的行政契約,既然委屈不能求全,和解無法共生,堅決反對簽署,不過同意會計師進入查帳,以徵公信。

以「讓陽光照進婦聯,讓正義照耀台灣」為題,潘表示:「婦聯會最近許多風風雨雨,外有民進黨政府磨刀霍霍,內有高層力主簽約解散投降」,因此決定挺身而出,呼群保義,為婦聯會的存亡絕續而戰!

潘也挑戰新主委雷倩,她認為婦聯會現任主委雷倩一上任就代表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了行政契約備忘錄,承諾在四個月內解散婦聯會、捐出九成資產,並允許政府得違法派任1/3的董事到婦聯會旗下的四個基金會。然而潘質疑:在簽署備忘錄之後,政府卻強調,將持續調查婦聯會的政治檔案,也將持續調查婦聯會曾經捐款的醫療機構以及學校,我們不禁要問,簽約之後,婦聯會除了自我了斷,到底如何維護婦聯會清譽與基本權益卻不清不楚隻字未提,令人費解。

潘維剛表示,「既然委屈不能求全,和解也無法共生!」,因此她堅決反對簽署行政契約,因為會「成為不義之徒的共犯!」,她贊同辜嚴倬雲的主張,讓四大會計師進入婦聯會查帳,以彰公信,但是面對政府的無理要求,絕對不會屈服,而會奮戰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