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審計新村」為新興觀光景點,尤其受年輕人喜愛,假日人潮不斷,但周邊缺乏停車空間,四處可見違規停車,經轄區市議員江肇國、當地里長蕭行凱爭取,將鄰近的市有土地規劃為機車停車場,供民眾免費停車,解決亂象。

審計新村位於台中市西區,早期為省政府審計部員工宿舍,後市政府於2015年推動「摘星計畫」,開設許多特色的個人工作室或休閒餐飲小舖,吸引民眾湧入觀光、休憩,尤其是年輕人特別愛,也連帶導致周邊停車一位難求,違規停車嚴重。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他去年11月邀集區公所、交通局、財政局及當地里長到現場會勘,爭取位於中興街、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交口的市有土地闢建為機車停車場,提供120格車位,供民眾免費停車,期望能紓解地方停車需求,也改善校園周邊道路安全,停車場日前開放,寒假開始迄今,機車亂停的現象大為改善。

昇平里里長蕭行凱表示,這塊空地已閒置許多年,很高興這次能夠成功爭取停車場,減輕違規停車亂象,也提升審計新村這處觀光新熱點的整體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