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選情白熱化,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8)天在永和國父紀念館舉行參選說明會,過去他擔任縣長任內的下屬紛紛到場站台,包含前台北副縣長李鴻源與蔡家福、前環保局長鄧家基等人,以及永和立委林德福也現身力挺,場內約有近1千5百名民眾到場支持。

由於新北市黨部內已定調初選採「全民調」,不利於周錫瑋,主持人在整場活動中,不斷重複請民眾上臉書按讚並分享,並提醒若接到民調訪問,全力支持周錫瑋,力拼民調能夠攀升。

今天上午出席的來賓大多是周錫瑋擔任縣長的部屬,包含前台北縣長李鴻源與蔡家福,前環保局長、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以及各局處首長。另外,黨籍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與前新北市議員游輝廷也前來到賀。值得注意的是,活動還邀請農民、勞工、弱勢、青年代表出席並致詞,展現親民形象。

甫辭去新北市新店區黨部秘書的黨代表曾鼎文致詞時左批蔡政府,又嗆侯友宜對政黨的忠誠度。他首先質疑2016年蔡英文有高達六成五的民調支持,但執政一年多來,完全看不到對台灣的貢獻。

隨後,他又批評侯友宜先前在新北市黨慶活動上不願拿國民黨旗,突顯周錫瑋對黨更忠誠,另外,他舉周錫瑋卸任時,曾提到「不入府、不入閣、不接受國營事業的酬庸」,沉潛七年多來,他都做到,代表著「誠信」,且他能夠站在台上致詞,也就意味著周錫瑋「願意傾聽民眾聲音」。

林德福上台致詞時表示,自己是以「地主」、「立院老同事」、「好朋友」三種身分為周錫瑋講幾句公道話,舉周拆除違法砂石場為例,肯定周有「魄力」、「執行力」。

李鴻源則拋出一句話力挺,強調「我不需要給周錫瑋建議,因為他有足夠經驗,知道新北市的需求」;蔡家福也說,面對民進黨將推出「院長級」候選人,周錫瑋是唯一有國際觀、新思維、具有解決能力的人選。

輪到鄧家基致詞時,他開門見山提到,「支持好人,為新北找一個好的市長,沒什麼不方便,一定要勇往直前」。他坦言,周縣長很客氣,起步比較晚,不過既然出發,就要讓周縣長變成周市長,順利抵達終點。

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8)天在永和國父紀念館舉行參選說明會。   圖:趙婉淳/攝

今天上午出席的來賓大多是周錫瑋擔任縣長任內的部屬,包含前台北縣長李鴻源與蔡家福,前環保局長、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以及黨籍永和立委林德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