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白熱化,有意回鍋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自20日宣布參選後,將於明天(28日)上午在永和國父紀念館舉行說明會,至於準對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同時間將到新店宮廟參拜與發送春聯,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安排了行程,目前傳出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永和區立委兼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德福將現身站台。

周錫瑋曾擔任中華民國第10屆省議員、第4屆(1998年)與第5屆(2001年)立委,2004年代表親民黨參選立委連任,隔年底辭去立委,當選台北縣長,2010年縣市合併後的直轄市選舉,周在日前接受專訪時爆料,當初自己由於民調關係被勸退,禮讓朱立倫。

沉潛七年多來,周錫瑋專注於繪畫與花卉種植,去年2月起,陸續以辦畫展為由,到處試水溫。直到去年11月23日,周錫瑋於板橋正式成立新北市政策中心,以「聽話」為主軸,不過並沒有任何政治人物出現。隨後,也在各地掛起周錫瑋的看板,20日透過line群組發出邀請卡訊息,正式對外宣布參選新北市長。

至於國民黨內如何推派出最適人選參選年底縣市長選舉,先前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有意採取「全民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在兩周後於中常會上定調,未來若經協調不成必須初選,原則上採取「全民調」。對此,周錫瑋的態度從一開始「尊重黨中央」,到批評「是個笑話」,爾後又質疑「偏袒侯友宜」。

目前新北市黨部規畫,初選訂於2月21日公告,三天後開放領表登記,2月27日完成資格審查,3月2日展開全民調,預計3月17日公告結果,確定人選。距離公告時間不到一個月,周錫瑋將於明天上午在永和國父紀念館正式宣布參選以及舉行說明會。

不過,另一名也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將出席新北市民政局的活動,到新店太平宮參拜與發送春聯給民眾,而身為新北市大家長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已安排行程,目前傳出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永和區立委兼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德福將現身站台助講挺周,另安排青年代表與周錫瑋對談。

有意回鍋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自20日宣布參選後,將於明天(28日)上午在永和國父紀念館舉行說明會。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