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天鋒面通過為台灣帶來雨勢,再加上晚間冷氣團報到氣溫下降,全台又濕又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入夜以後低溫下探13度左右,有外出計畫的朋友雨具外套一定要記得帶著備用。另外,台灣東半部、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晨天氣仍相對溫暖,但是在台灣西半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要留意有局部霧或飄小雨的情況;白天起受到鋒面的影響,天氣將開始轉變,上半天中部以北地區就會轉為有陣雨的天氣,下半天以後其他各地降雨機率也提高,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中部以北地區還要留意較明顯雨勢;氣溫方面,北部天氣轉變較早,整天稍涼,白天高溫約19、20度,其他各地則還是可以來到22、23度左右,高屏有25、26度上下;晚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將逐漸下降、轉寒冷,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入夜以後低溫就會下探13、14度,提醒大家留意天氣的轉變,預先做好防寒保暖的準備。

另外,台灣東半部、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今晚起台灣附近東北風將再度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的部分,環保署指出,今日高屏地區空氣品質預測為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為普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