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今天再傳恐攻,一輛藏有炸彈的救護車在使館及政府大樓密集地區附近遭人引爆,至少造成40人死亡,約140人受傷。這次攻擊距上起恐攻僅隔7天。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稍後宣稱,這起炸彈恐怖攻擊事件是他們所為。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網站引述阿富汗衛生部官員指出,一輛藏有炸彈的救護車行經喀布爾外國使館和政府部門大樓密集地區附近一處檢查哨站時,遭人引爆炸彈。

在爆炸地點附近負責心理創傷醫院營運的義大利救援組織「緊急事件」(Emergency)在推特(Twitter)上發出短文,以「大屠殺」形容這次攻擊,並指超過50名傷者被送往他們的醫院治療。

阿富汗官員表示,這起發生在當地時間中午的爆炸案已造成40人喪命,約140人受傷。

報導說,爆炸地區冒出濃煙,數百公尺外的建築都因爆炸衝擊而搖晃。

上述恐怖攻擊事件就發生在喀布爾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恐攻事件一週後。洲際飯店恐攻事件導致超過2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