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加班機即將在2月2日開跑,29日將是政府准駁廈門航空、東方航空176班春節加班機的最後時限。針對媒體報導,若陸方這兩天仍未回應我方提出的「技術性協商」,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屆時將在年終記者會上宣布駁回176班春節加班機。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晚間澄清說,有關中國大陸東航、廈航春節加班機申請,刻由主管機關交通部民航局依權責處理,陸委會尊重及支持民航局相關處置及決定。

邱垂正表示,1月29日陸委會年終記者會,循例將由主委說明該會過去1年工作成果及今年工作重點。 由於M503航路及相關議題,係近期各界關切議題,陸委會已多次對外表達政策立場,亦會於年終記者會重申立場,惟並不涉及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春節加班機申請准駁問題。

邱垂正重申,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北上及其銜接航路,造成飛安疑慮,國際社會普遍希望兩岸對話溝通解決,陸委會再次呼籲陸方依據2015年雙方達成的共識,與我方進行技術性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