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葉宜津今(27)日在新市文康育樂中心舉辦參選市長說明會,吸引200多位民眾前往聆聽。對於新市區未來的發展,葉宜津表示,新市區發展快速,在南科設立後,周邊通行道路更形重要,市區的道路過於狹窄,有必要通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來研究改善。

葉宜津指出,新市位於台南市的地理中心點,對外交通非常便利,有國道1號、國道3號及國道8號穿越,省道方面有台1線及台19甲線通過,南來北往十分方便。但新市火車站位於市區南緣且背對市區,讓利用火車作為通勤工具的民眾出入感到有所不便,另闢車站北出口有其必要。且新市區在南科設立後,周邊通行道路更形重要,市區的道路過於狹窄,有必要通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來研究改善。她若當選市長,會已在立院交通委員會17年的經驗,針對這問題來尋求改善之道。

葉宜津說,提出具體可行的政見,規劃出台南市未來建設的藍圖,向選民展現自己的能力,這才是競選的正軌。在市長初選硝煙瀰漫的戰火中,她還是堅定地以穩健的腳步,一場一場舉辦說明會,爭取民眾的認同。

她的政見有幾個主軸:1.育兒津貼,這是對未來的投資,創造將來的人口紅利。2.歐洲招商,這是提振台南市經濟的不二法門。3.廣設公立幼托,減輕家長負擔,讓公托.私托良性競爭,提升幼兒教育品質。4.農漁牧產品認證,創造台南品牌,提升產品附加價值。5.規劃便捷交通,縮短城鄉差距,讓大台南市落實一小時生活圈。6.區域定位,發展各區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