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黨部27日上午在鈺通飯店「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嘉義市黨部107年小組長聯合授證典禮,前市長黃敏惠宣佈參選,為年底選舉投下震撼彈。黨主席吳敦義宣佈黨內初選採全民調,稍早宣佈參選的議長蕭淑麗則表示,嘉義市需要新人新思惟,另一選將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則繼續拜票行程。

吳敦義及青年部主任翁紹輝等南下親自授證,與會貴賓還有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黃敏惠、副議長郭明賓等國民黨黨籍議員、婦女會張淑貞理事長、青工團體等。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致詞時表示,國民黨選舉失敗後,民進黨政府無情追殺,通過無數不合情、不合理的法案,但是國民黨有不服輸的特性,有廣大的黨員,必會勇敢的走下去,雖然現在財散但是人聚,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正義公理還是會有戰勝的一天。

吳敦義致詞時讚美黃敏惠的政績,也肯定蕭淑麗議長有才華、有能力,而李允傑則是回鄉的優秀人才,國民黨會用公正、公開、公平的機制,以全民調來產生最適當的人選。對於黃敏惠表態參選,率團在大陸訪問的蕭淑麗今天透過Line群祖傳回影片表示,嘉義市需要新市長,才能脫胎換骨,她會堅定腳步,繼續三年前沒有完成的願望。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因岳母過世,今天飛往美國奔喪,暫時無法得知他的回應

今年元旦經國新城升旗典禮,包括涂醒哲、黃敏惠、蕭淑麗、李允傑等市長參選人同時出現。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