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域風浪驚人,擱淺在東吉海域500多噸的國籍散裝貨船嘉明輪,不堪強風巨浪拍擊,今晨幾宣告解體,所幸海域未發生漏油事件。

澎湖縣環保局長馬金足表示,嘉明輪擱淺在東吉海域,船東在事發後已委託高雄海歷海事工程佈纜與各艙間的殘油移除近6噸,所幸在貨輪解體後,未發生油污外漏事件。

由於澎湖東北季風凜冽,巨浪滔天,擱淺的嘉明輪不堪浪潮的拍擊,澎湖環保與安檢等監控單位昨天發現斷成二截後,今早更發現整艘貨輪幾乎解體,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趕緊要求船東,務必在海象趨隱後,儘速處理船體拆卸移除工作。

航行澎湖與布袋間的雜貨輪嘉明輪,11日凌晨2時20分,疑因絞網船隻失去動力漂流,曾試圖拋錨失敗,擱淺在澎湖東吉嶼東北方100公尺,船身破洞進水,船上8名船員全數由直升機吊掛獲救。嘉明輪不堪連日來風浪拍擊,東吉安檢等監單位今晨發現整艘貨輪幾已斷裂解體,散置在擱淺處附近。

航行澎湖與布袋間的雜貨輪嘉明輪,11日凌晨2時20分,疑因絞網船隻失去動力漂流,曾試圖拋錨失敗,擱淺在澎湖東吉嶼東北方100公尺,船身破洞進水,船上8名船員全數由直升機吊掛獲救。   圖: 南部航務中心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