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今天表示,前隊醫納沙本週因性侵女性體操選手遭判刑後,聯盟剩餘的理事將遵照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的要求,全體辭職。

路透社報導,過去一週有許多受害者出庭作證,其中包括奧運金牌得主芮斯曼(Aly Raisman)、韋伯(Jordyn Wieber)和其他女性運動員。美國體操代表隊前隊醫納沙(Larry Nassar),24日遭密西根州蘭辛市(Lansing)法院判處40至175年刑期。針對性侵害指控,納沙已認罪。

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United States OlympicCommittee, USOC)揚言,美國體操聯盟全體21名理事會成員,如果31日前不辭職,將剝奪美國體操聯盟職權。至少5名理事先前表示,已因前隊醫性侵醜聞辭職。

美國體操聯盟發言人金恩(Leslie King)在電子郵件中表示:「美國體操聯盟將會遵照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的要求。」

納沙曾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服務,校方體育主任霍利斯(Mark Hollis)今天退休;校長賽門(Lou AnnaSimon)兩天前不敵外界壓力宣告下台。兩人皆表示,他們在外界報導後才知道納沙的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