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密陽市一家醫院今 (26) 日上午傳出火警,死亡人數增至41人,超過70人受傷,其中13人情況危急,消防相關單位仍在營救院內民眾。世宗醫院位於距離南韓首都首爾東南方386公里的密陽市,此次大火起火點疑為醫院主建築的一樓急診處。火災發生1小時40分鐘後已撲滅。

6層樓高的世宗醫院有35名醫護,193個病床床位中有98名是老年病人、95名為普通病人,南韓當局表示,已轉送38人到鄰近四家醫院,其中多數為病人,接連主建築的養老院也有93名病患倉皇逃出。起火時,醫院內約有100名病患。消防單隊認為火勢從急診室開始延燒,目前尚無法確定火災原因,但初步排除縱火。

大部分的死者是長期重症監護的病人,因為吸入有毒煙霧而罹難。一些受傷的病人目前情況危急,傷亡數字恐會增加。消防隊長崔萬宇(Choi Man-Woo)表示:「有兩名護士說她們看到急診室突然發生大火。」但大火起因第一時間並不清楚。

南韓近日嚴重火警事故頻傳,去年12月才發生堤川運動中心大火,當時造成29人不幸罹難。南韓總統文在寅已經下令召開緊急會議,除了掌握火災原因,政府也要拿出防災對策,防止複合式大樓再次傳出重大火警慘劇。

南韓世宗醫院今日上午發生大火,至少33人死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