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北市長選舉,總統蔡英文受訪雖然談到民進黨「戰將如雲」。但比起侯友宜,民調卻多差上一大截。黨內有意拱游錫堃、蘇貞昌參選。對此,游錫堃今(26)日受訪重申不選的立場。他說,他以前就講過了;再講也是這樣,沒有變化。

游錫堃是於去年728日正式表態,不會參選新北。他當時表示,自己當面建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徵召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轉戰新北。他說,2018選舉對民進黨很重要,新北市意義非常重大,民進黨應該想辦法贏取新北,現在社會上民調支持度最高的是賴清德,所以他昨天就正式建議徵召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

不過,賴清德事後卻是接了閣揆,總統蔡英文日前受訪也強調賴現在的工作就是行政院長,似乎已經排除徵召賴清德參選的可能。

對於會不會重新考慮參選新北,游錫堃今日受訪說,他以前就講過了;再講也是這樣,沒有變化。他現在退出所有的黨務、政務,「民進黨執政,我沒有分一杯羹」,對於民進黨現在的發展沒有瞭解,「做老百姓也不錯」。

一位親近游錫堃人士表示,游錫堃先前參選,被講成「千歲」等等,很難堪。「水牛伯」有一股「牛」的脾氣,現在外界又說他可能要選,他就用實際動作來證明不選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