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定調,台南市初選將以互比式民調進行提名,除非各候選人有共識才能進行對比式民調。對此,立委葉宜津今(26)日早上接受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競爭對手黃偉哲不願意用對比式民調,「主要是因為黃偉哲妹妹(名嘴黃智賢)的關係,只要採用互比式民調,就會有很多藍營選民支持黃偉哲。」

由於台南是民進黨鐵票區,初選格外激烈,日前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顏純左,李俊毅6人都完成登記。黨內日前定調,台南市初選以互比式民調進行提名,但葉宜津表示,對比式民調對她比較有利,但黨中央說得很清楚,除非所有人都有共識,才能進行對比。

葉宜津更提到,有次她去上節目,遇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謝也透露,國民黨支持者在國民黨沒有候選人的情況下,有6成6選民會支持黃偉哲。但葉宜津認為,藍營不可能在市長選舉中沒有派人選,因此這些藍營選民在市長選舉中可能歸隊。

葉宜津指出,「台南選民結構大概綠7藍3。」6個參選人分這7成綠的,每個人差距不會很大,畢竟大家都是1、20年的公職,在地方都有相當經營,關鍵在於3成藍營選民支持誰,「明顯就是黃偉哲可以得到這3成藍營選票中的2成左右」,原因就是因為他妹妹黃智賢,讓黃可以經常上偏藍媒體。

對於目前初選打得猛烈,葉宜津說,她從參選省議員開始,向來不是會攻擊黨內同志的人,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台南初選的刀光劍影「絕對只是一時的」,她不做相互殘殺的事情,初選過後,支持者就會自動整合;若再公開打擊黨提名的人,反而會被支持者唾棄。

對此,黃偉哲今早也表示,自己支持互比式民調,但不反對對比式民調。他說,採用對比式民調,對手政黨要有參選人,否則無法做對比式民調,因此他認為互比式民調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