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龜山眷村故事館推出107年度首檔特展《剪春》,展出與牆面等大的剪紙作品,融合了龜山區九大眷村特色意象,將於明 (27) 日開幕,展期至3月31日止。開放時間也調整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10時至晚間6時,免費參觀。

桃園市鄭文燦表示,文化局一直致力於保存眷村空間與文史資料,而龜山眷村故事館就像是故事蒐集站。每年持續進行眷村文史調查研究,將珍貴的影像、口述歷史等,整理成數位資料,運用於展覽與活動中,並藉由社造行動凝聚在地力量,喚醒年輕一代對於眷村議題的關注,讓眷村故事永留傳。

文化局委託團隊桃園市養雞場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涂維政老師表示,配合農曆新年的到來,特別策劃剪紙主題特展-《剪春》,取「眷村」諧音,也能突顯「剪紙」和「春節」的關係,歡迎大家到故事館的各個角落找尋九大眷村的痕跡。

明日也將舉辦「好運旺旺來、平平安安賀新春」吉祥掛飾工作坊,額滿為止。配合展覽推出「留言送好禮活動」,自即日起,上「龜山眷村故事館」粉絲專頁留言並標記好友,可把賀年窗花帶回家,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報名資訊請至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eishanfamily/

龜山眷村故事館《剪春》特展,作品融合龜山九大眷村特色。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龜山眷村故事館將於107年1月27日開幕,展期至3月31日止。開放時間也調整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10時至晚間6時,免費參觀。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文化局一直致力於保存眷村空間與文史資料,而龜山眷村故事館就像是故事蒐集站。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