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的「狗咬人」風波越演越烈,柯文哲昨(25)日受訪自爆,有中間人安排兩人見面,讓他直言「我很討厭傳統的政治人物!」不過,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今(26)又爆,其實是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先跟她聯絡,希望安排柯P跟段宜康見面,並嘲諷柯P「反正他亂扯的事情也不是只有一件!」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時,喊話柯文哲再確認「台灣價值」,讓民進黨支持者認為柯P是可以一起作戰的人。隨後,段宜康在臉書批評,依照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尊崇前總統蔣經國的邏輯,應該會肯定納粹和希特勒,結果柯P則以人被狗咬一口來比喻,「難道你要衝上去咬那隻狗嗎?」段也在臉書換一張「人咬狗」照片反嗆。

柯文哲昨受訪自爆,有中間人想安排他跟段見面,所以他很討厭傳統的政治人物,「他每天罵你,然後又有人說『啊你要不要跟我們段大哥聯絡啊?我們可以來安排你們見面』」,讓柯直呼「拜託,實在是受不了!」

身為「中間人」之一的許淑華上午接受廣播電台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還原現場,指出段宜康從頭到尾沒有要求要跟柯文哲見面,是因姚文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時,當時由段宜康引言,過一段時間她接到劉奕霆用Line打給她,希望安排柯P跟段碰面聊天,她當時也說「Ok啊」,但時值預算審查,所以她說等預算審完後再安排。

許淑華說,由於預算審查要較長時間,所以她又跟劉奕霆聯絡,詢問是否還要跟段宜康見面?劉奕霆則說柯P之後還要出國,會再請示看看,結果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許淑華表示,柯文哲4日赴松山慈祐宮拜訪時,當時她也有陪同,柯跟她提到蔡總統有釋出善意,如果要見面再作安排,但就她所知,整件事就是劉奕霆自己打給她,她則認為本來政治就必須人和,如果有這樣想法她也順勢來處理、幫忙協調。

周玉蔻詢問,劉奕霆昨受訪稱,事情很複雜,之後又說不是他主動的?許淑華回應,其實很多事情都似是而非,她認為幕僚可能也有勸柯P要人和為主。許說,昨天劉奕霆有跟她說希望再確認這件事情是否有誤解,但她嘲諷柯,「反正他亂扯的事情也不是只有一件!」

許淑華說,柯文哲從一開始攻擊民進黨到現在,到小英總統現在提到「台灣價值」問題,有一些不愉快狀況發生,自己並不會覺得今年選舉一定要繼續跟柯文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