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的民進黨年底澎湖縣長選情告急,國民黨內不僅多人有意爭取出馬,挑戰現任縣長陳光復,近來並傳出徵召前縣長賴峰偉再披戰袍的消息,選情緊繃。陳光復昨天北上參加執政黨中執會,蔡英文總統主動關心澎湖交通與醫療問題,列席會議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向總統說明多項補助經費均已核定,陳光復也當場感謝蔡總統對澎湖地方需求的支持。

針對澎湖軍公教離島加給不如金門馬祖有違公平原則,澎湖鄉親受委屈,陳光復多次於中執會上提出,蔡英文總統日前指示行政院研究辦理。昨天總統主動詢問行政院目前辦理狀況,卓榮泰表示,考量到政府財政負擔,目前採取澎湖公務員離島加給各升一級的方式。蔡英文總統於是指示,政策定案就應該盡快宣布,讓大家在過年前獲知好消息。

另對於陳光復日前於中執會上提出澎湖交通與醫療等各項需求,蔡英文總統也主動詢問後續處理狀況。卓榮泰表示,行政院已經定案在2018年度補助澎湖島際交通1.8億,包括新添購四艘交通船,以及船隻修復經費。另有海洋復育與海底覆網清除2億,以及海漂垃圾與海岸清潔1.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