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25)日率競選團隊前往陳定南紀念館,緬懷一代政治家陳定南,宣示將傳承陳定南市政設計師及清廉執政的精神。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期勉黃偉哲盡畢生之力、犧牲奉獻,與台南鄉親共同打拼,傳承陳定南部長、賴清德院長從政的核心價值「清廉第一、能力至上」,端出願景與市政建設政策,讓市民看見未來。

黃偉哲表示,陳定南是宜蘭經驗的創造者,細心規劃的政策延續近40年,宜蘭如今展現的優雅姿態仍歸功於陳老縣長。陳定南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從政啟蒙師,他則曾任陳定南的助理,從政以來,一直秉持「勤政、清廉、愛鄉土」的精神,反黑金、堅持清廉,與陳定南「廉能、遠見、魄力」的精神相通,民進黨的台南市長黨內初選瀰漫著謾罵扭曲的政治惡語之際,他依然堅持自己的競選節奏,持續闡述自己參選的信念,也呼籲黨內同志停止惡意的人身攻擊,回歸政策理念層次的討論,共同擘劃台南的未來。

林光義指出,賴清德當年宣佈「在法院未對台南市議長賄選案作出判決,給市民一個公道前,決不踏進議會」,展現了政治家的風骨,守護民主價值、堅持公理正義,維護台南市民的光榮與尊嚴,保住了他尊奉為從政啟蒙導師的陳定南遺留給台灣人最珍貴的核心價值。

林光義強調,此次台南市長選舉,欣見眾多伙伴挺身而出,要傳承賴市長的廉能典範,但角逐市長職位是要承擔責任,不是享受權利,希望伙伴們能與台南鄉親共同打拼,「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在直播」,期勉參選人在競選的過程不能有失風度或有任何差錯,惹人非議,不讓賴院長有後顧之憂,這也是賴院長的期許。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今天在陳定南紀念館看到1584張照片呈現宜蘭的各種風情,1584根方註代表眾志成城的格局,就像陳縣長的宏觀格局,透過他的眼眸,細心呵護他關懷的土地與人事物。「遠見,因為站的夠遠,更宏觀的格局才得以看見」,他堅持追隨陳定南清廉執政的腳步,學習賴清德的堅持與政治家風骨,守護陳定南遺留給台灣人最珍貴的民主核心價值、堅持公理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