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年底新北市長選情緊張,外傳民進黨將派前縣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出馬。據了解,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在官邸與黨籍立委們召開「便當會」,聽取各地選情意見,立委們也紛紛在會中表示「游錫堃不要的話,就請蘇貞昌。」與會人士表明,現在黨內的氛圍「就是蘇貞昌了。」

據了解,時代力量6日上凱道靜坐抗議勞基法修法時,當時蔡英文正與黨籍立委在官邸約見,召開便當會聽取各地選情意見,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也在場。

談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是否繼續與市長柯文哲合作,蔡英文表示,「我們本來都是在合作,但台北的(提名)時間沒那麼急。」與會人士也指出,民進黨若不跟柯文哲合作,恐會影響全國,「連外縣市都可能不支持民進黨。」對此,蔡英文在會中表示,各縣市都有在培養人才,「希望多培養年輕的最好。」

至於新北市長選情,與會人士指,會中各方都認為新北市很重要,「萬一年輕的不行,就有經驗的來,如果游錫堃不要,就請蘇貞昌。」會中蔡英文與林錫耀則在一旁微笑,沒有具體回應。至於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是新北市長人選之ㄧ,與會人士直言「哪有可能!」

與會人士也說,現在就是誰要去「喊」,請蘇、跟游出來,氛圍已經很明確,以黨內氛圍來看,「就是蘇貞昌了。」至於勝選可能性高嗎?與會人士表示,「民進黨沒有自信的理由,但國民黨高估新北市的選票。」

此外,據了解,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勞基法修法過後,時力民調大傷,時力支持度只有7%,其中4%國民黨、3%來自民進黨,且南部選民甚至對時力有越來越反感的趨勢;而不像柯文哲吸到國民黨、周圍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