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公布年底高雄市議員提名人選,將在4個行政區分別推出人選,今(25)天首波公布提名人分別是三民區林于凱與左營楠梓區的林子盟兩位都是有高學歷的7年級生,其中林于凱著作「公門菜鳥飛」獲2017年金鼎獎。

1981年生的林于凱曾任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法案助理、高市環保局技士,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研究所碩士;他指出,現高市三民區有8席議員,藍綠各半,他投入選戰,將爭取不分黨派選民的支持。

林于凱說,他是從小在三民區長大的高雄囝仔,在公部門服務過7年,曾與一群熱血公務員發起「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要求政府帶頭提升勞動環境、提升政府效能,讓有能力者能出頭。他說,他因支持年金改革立場遭黑函攻擊,為免困擾,去年5月辭去公職加入時代力量,繼續參與推動年金改革、稅制改革等議案討論,同時擔任時代力量高雄黨部的執行長,返鄉為鄉親服務。

林于凱希望以簡單的選舉模式帶來更多專業與理性的討論,不說大話、誠實以告,找回人民對政治的信任,他籲請鄉親給他機會,讓他證明「政治可以不一樣」。

1986年生的林子盟是現任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執行長,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畢,曾當過醫師及教師,並在高雄偏鄉行醫,了解醫療資源不公。林子盟表示,醫師和教師都被稱為先生,是台灣人傳統上被尊重的職業,他希望能透過這兩種不同身分的專長,爭取選民認同,翻轉左楠區的發展。

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惠敏說,這是時代力量首次在高雄投入市議員選戰,今是公布第一波提名人選,接下來還會有第二波公布鳳山區與前鎮小港區提名時程。

時代力量提名在高市三民區參選議員的林于凱,2017年以「公門菜鳥飛」著作獲金鼎獎。   圖:時代力量高雄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