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工場一直都是大力支持身障朋友長期就業的場所,營業的型態橫跨多樣性質,以餐飲業為最大宗,其次為勞務服務類及販售商品,為鼓勵這些身障朋友精心做出的產品及服務,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也順便響應年節將近,號召大批民眾支持採購庇護工場產品,選擇身障朋友用心製作的庇護產品,安心過好年。

發展署指出,庇護工場產品多元,吃的有麵包、饅頭、蛋糕、餅乾,用的有手工皂、鞋子、LED燈泡及二手衣物,住的也有清潔大隊幫忙碌的上班族打掃辦公場所及住家,也能親子同樂體驗個性轉印、羊毛氈DIY、手作烘焙及觀光園藝,可說是食衣育樂面面俱到,豐富民眾的生活,也解決民眾的煩惱。

想要過年大掃除的話,苗栗住家可以交給阿昌清潔庇護工場,無論居家清潔、地板打蠟、大樓清潔等服務樣樣行;想要體驗烘焙趣,可以選擇新北市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與庇護青年一起動手DIY手工餅乾、糕點,享受手作的樂趣;甚至想要洗衣服,也可以到大台北地區心路洗衣坊讓衣服煥然一新,光鮮亮麗的出門拜年。

發展署也即將於今年2月至9月舉辦「Mind點-尋找·真心良品」系列行銷活動,只要活動期間手機下載「Mind點」App,透過App找到指定庇護工場的位置,到訪店家就能集點數換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