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通訊大會 (MWC 2018) 戰況激烈,除日前傳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會親自帶隊出征MWC大會外,小米、LG也將相繼在大會期間發布新手機訊息,而今日三星官方網站更公布2月25日,將會於MWC2018上發表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S9,其中公告中還出現了「The Camera」 的標題,也表示此次Galaxy S9將可能會以拍照為手機主軸,目前預計於發表後的第 2 天開始進行預售,並將在 3 月 16 日開始針對消費者發貨。

據消息指出,Galaxy S9將與S8的螢幕大小相同,但由於邊框更為窄小,因此視覺上能夠給使用者更廣闊的體驗,此外此次公告中寫著「The Camera」 的標題,也意味著可能將會是手機重要亮點之一。此次S9將可能搭載光圈 F/1.5-2.4 以及畫素達1,200 萬的鏡頭,並可能支援可變光圈技術,而採用了和 Sony 一樣的 DRAM 記憶體鏡頭,也表示能夠支援 Super Slow-mo 超級慢動作攝影功能,此外前置鏡頭則是800萬畫素。

另外,Galaxy S9將使用最新的高通驍龍 845處理器,記憶體則是有RAM 4GB、ROM 64GB或128GB,而 S9 除搭載較大的6.2吋螢幕,以及雙攝影鏡頭外,記憶體則有6GB、ROM 64GB、128GB或256GB的版本,而兩者都擁有無線快充的功能,此外也將搭載自行研發,類似蘋果 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以及螢幕下指紋辨識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