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意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果然別有居心。朝鮮中央通訊社發出最新公告,表示24日舉行的朝鮮政府、政黨、團體聯合會議,通過了「致海內外全體朝鮮民族的呼籲書」,向向海內外的全體朝鮮民族呼籲,統一自己來,還指出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局勢來自美韓軍事演習,是改善朝韓關係和統一的「根本障礙」。

朝中社罕見地發出公告,向朝鮮民族喊話,表示今年將成為民族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一年,要求所有朝鮮民族「一致奮起投入為改善北南關係、打開自主統一突破口的全民族性鬥爭」!早日在北南關係中實現大轉變、大變革,譜寫自主統一的新歷史,果敢地推動北南關係發展。

公告中還提到,朝鮮堅決粉碎惡意中傷民族的正義核寶劍,海內外全民族要一致奮發起來,反對和排斥加劇緊張局勢、破壞和平的一切敵對行為和戰爭活動,必須緩和北南之間尖銳的軍事緊張狀態,才能營造朝鮮半島的和平環境。

朝鮮政府指出,必須廣泛進行北南之間的接觸和來往、合作與交流,海陸空自由來往,同時推動海內外各政黨、各階層和各部門的接觸和對話,積極進行合作與交流,推升統一氣氛。

公告強調,要朝鮮民族高舉自己的旗幟,本著由朝鮮民族自己來的原則,大力推動自主統一,粉碎反對勢力的陰謀活動,完成統一大義!

路透社報導,朝鮮方面沒有提供發表公告的會議細節,只聲明這是為了支持金正恩在新年致詞中,關於統一的言論。朝中社公告中表示,今年對朝鮮和韓國都別具意義,因為既是朝鮮成立70週年,而韓國將在下個月舉辦冬季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