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台各地天氣將轉濕冷!外出雨具須備妥。今日(25)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但是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及南來北往的朋友,應適時添加衣物及備妥雨具,以免受涼!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攝氏13至15度,其他低溫16至18度。白天起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宜花高溫20至22度,中南部及台東24至28度,天氣較舒適,但是中南部日夜溫差仍較大,早出晚歸及南來北往的朋友,應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另外,降雨方面,水氣仍多,宜蘭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最為明顯,而花、東也有零星雨,外出請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中南部則相對較穩定,大致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提到,24日晚到25日晨間,由於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也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海上作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