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觀傳局長簡余晏先前請辭,被市長柯文哲批「棄職潛逃」,副市長陳景峻日前又遭媒體報導影射獨厚燈節廠商,讓他直言「非常傷心!」由於簡、陳兩人皆為民進黨籍,傳出是市府高層內鬥逐漸浮上檯面,為綠營與柯文哲之間的競合關係增添變數。不過,市府內某民進黨人士指出,部分綠營基層間確實有不滿柯P的聲音,但他反而認為,綠營應該繼續跟柯文哲合作,讓柯P幫助民進黨在其他縣市選情,創造「雙贏」局面。

「不能只聽獨派的聲音!」該人士表示,柯文哲上任以來,民進黨籍的幕僚離職的只有前北市府顧問洪智坤、前觀傳局長簡余晏,目前還在北市府服務的包括副市長陳景峻、副秘書長李文英、民政局長藍世聰,以及與民進黨有相關的前謝長廷助理、法務局長袁秀慧。據他所知,北市府內部的這些民進黨人士,都傾向繼續協助柯文哲,促成民進黨繼續與「白色力量」柯P之間的合作,讓柯文哲因素有助於綠營在其他縣市的選情。

他也引述《美麗島電子報》去年12月民調指出,泛綠支持者和民進黨支持者對於柯文哲的支持度仍有64.5%63.5%,並非像民進黨一直傳出說基層都在不滿柯文哲。

該人士坦言,民進黨內獨派確實有不滿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兩岸論述,但柯文哲畢竟不是總統,只是市長,他不需要對於兩岸關係有太明顯的意識形態論述,加上台北市有許多台商在中國,兩岸關係穩定對柯文哲這樣的首都市長來說,是非常重要、務實的一件事情。

對於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電視媒體專訪,對柯文哲喊話,要他對於「台灣價值」再一次確認,讓綠營支持者感覺柯P是能一起作戰的人。該人士分析,蔡總統的談話也為民進黨與柯文哲合作埋下伏筆,算是給雙方一個台階,並舒緩獨派對於柯文哲的不滿,而柯P這次的回應,談論到總統與市長間因為所處位置不同,對於要關注的東西也很不一樣,雙方都算有表達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