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過好年活動將從27日起在三鳳中街起跑,市長陳菊將到場發送小紅包,商家也推出50份、總市值6萬元的特色福袋。高市府並表示,活動期間,民眾只要憑活動期間,高雄任一店家的消費發票並登錄「高雄雄好康」APP,就有機會獲得百萬名車等價值688萬元好禮。

高雄市經發局今 (24) 日宣布,「高雄過好年」活動即起到2月底,今打頭陣宣傳為知名年貨集散地三鳳中街商家,已有不少民眾到此採買年貨,最近因寒流來襲,買氣提早出現,預期本週末起採買年貨人潮會逐漸增加。業者指今年乾魷魚、核桃、大干貝價格均上揚,其中乾魷魚漲最多、漲幅逾三成。

三鳳中街管委會創會長伍進昌表示,今年的南北貨中,以魷魚漲幅最大,從去年的每斤400元漲到530元,漲幅超過3成,原因是今年魷魚量少,捕獲量又被中國買走。

他說,北海道大干貝今年也有約1成漲幅,每斤從4500元漲到4900元;堅果類的腰果,每斤從270元漲到290元、核桃則從每斤200元漲到220元。至於民眾過年喜歡吃的瓜子、開心果、花生,及其餘的南北貨,價格大都持平。

經發局表示,「2018高雄過好年」活動期間,民眾只要憑活動期間,高雄任一店家的消費發票並登錄「高雄雄好康」APP,就有機會將價值百萬的名車開回家,其他獎項還包括iPhoneX、國內外來回機票、百貨公司禮券等。活動可洽網址https://goo.gl/GoKK9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