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4)日舉行中執會。據了解,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為了女兒余筱萍爭取台北市中正萬華議員提名,當著主席蔡英文的面大怒拍桌,批評黨中央明知余筱萍要參選,卻派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競選同選區議員,根本是針對他。

余天女兒余筱萍爭取民進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提名,同選區還有新人、前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吳沛憶也爭取提名。今天中執會裡,余天在選對會報告後發言表示,他女兒去年4月就宣布要參選,黨中央還派吳沛憶到該選區跟她女兒選,這跟本就是針對他。

同時,余天也針對民進黨在直轄市議員初選有35歲以下新人加權的制度,大罵「這到底算什麼」。

這時,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出面緩頰表示參與選舉是每個黨員的權力,並非黨中央派吳沛憶參選。然而洪耀福的回應,卻讓余天更不滿,指著洪大罵「我說的就是你」並氣得走出會議室,幾分鐘後才回到會議室。

余天事後受訪表示,他女兒也不一定要選,他也可以勸他女兒不要選,吳沛憶也很優秀。選對會應該可以事先協調。不需要一個地方有兩個人競爭。至於怒斥洪耀福,余天說,他的意思就是選對會召集人洪耀福應該要來協調。

與會人士轉述,當余天約莫講了3分多鐘。他說話時,大家面面相覷。當他講完後,主席蔡英文則說接續下個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