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中央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被爆出產品存在重大安全性漏洞後,資訊界各廠商為此事都傷透腦筋。終於在1月21日時,知名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忍不住了,在討論社群中直接怒罵Intel的修補方式「全是垃圾」。

Linux是一款相當知名的作業系統,屬於Unix體系的分支。不像商業作業系統如Windows等視原始碼為商業機密,Linux本著開放原始碼的精神,不但公佈原始碼,大部分的軟體授權也都免費,因此Linux吸引了龐大的研發社群,並在大量技術交流中持續進步。也由於持續的進步,Linux的安全性及穩定性都相當優秀,在發展超過20年的現代,Linux廣泛受到伺服器、超級電腦的採用,甚至也漸漸有不少政府單位棄Windows而採用Linux作業系統,例如巴西、葡萄牙政府,甚至是俄羅斯的軍方。

而20多年前初代Linux的研發者,Linus Torvalds於1月21日時在Linux討論社群中,針對英特爾的漏洞問題發表了措詞強烈的評論:「the patches are COMPLETE AND UTTER GARBAGE(這些修補程式全是垃圾)」。

Linus Torvalds指出,Intel為了此次漏洞所提供的解決方法「IRBS」會造成現有硬體的巨大負擔,是種瘋狂、完全沒法讓人接受的作法。Linus Torvalds認為,Intel在這件事情上並沒有認真看待,而只是發一些公關文企圖混淆視聽。Linus Torvalds甚至呼籲Intel,應該召回所有出問題的CPU產品,並對所有有問題的產品進行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