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4)日確定台中市長初選機制,兩位參選人都接受採用全民調產生人選。盧秀燕強調迄今12份媒體民調她全面領先江啟臣;江啟臣則認為不應再拿以前檯面上的民調來影響市民的判斷

盧秀燕表示,市長大選只剩10個月,時間非常緊迫,台中選情已經箭在弦上,經黨中央協商,初步決定1月底到2月初,大概2月10日左右會舉行全民調。她認為,與各國各黨相同,全民調的遊戲規則必須十分清楚,且公正、公開,由兩位候選人共同推出三家公開公正的民調公司進行民調,推出最能勝選的候選人

盧秀燕呼籲選民,接到民調電話,「懇請唯一支持盧秀燕」,讓民調結果能完整呈現出來,她藉此機會感謝到目前為止,各家所做的12份民調,包含聯合、中時、美麗島、年代、TVBS、三立等等,盧秀燕皆全面領先,除了向市民朋友表達感謝,也表示她不會因此自滿,會繼續努力,爭取代表國民黨打贏這場選戰

 江啟臣則說:「我有信心,江啟臣能讓台中藍天再現!他表示,最近兩個月勤跑基層,早上跑菜市場、走登山步道,下午去黃昏市場,晚上在各區辦鄉親見面會,還有參與許多產業的座談會,也頻頻拜訪地方重要人士請益,聽到台中市各地區、各階層、各行各業都普遍不滿意現任市長林佳龍的表現,市民要民進黨下台的意念相當強烈。

江啟臣說,他的內部民調持續在做,支持度也在竄升,12月底的民調已經跟林佳龍在誤差範圍內,他認為不應再拿以前檯面上的民調來影響市民的判斷。他重申,「真實的民意」比過去檯面上的民調更為重要,他絕對有信心能跟市民一起贏回大台中,讓國民黨藍天再現!對於黨中央的提名機制完全尊重,全然配合。

據了解,江啟臣所說「民調與林佳龍在誤差範圍內」,是江陣營委託某電視台民調中心所做的那一份民調。江陣營有支持者在相關群組上發送單一畫面,但並沒有整份資料,也沒有媒體針對這份民調有詳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