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3)日香港電子競技隊伍HKA因遷入新居遭到阻攔,與「華固奧之松」管委會鬧上警局,《新頭殼》特別採訪了HKA戰隊經理Eric Lin還原現場狀況。

1月23日,HKA戰隊經理Eric Lin偕同房東一同前往新居「華固奧之松」,身為承租人的Eric Lin的門禁感應卡失效,房東利用了他的感應卡開門之後,請人將家具搬進來,卻被管委會以肉身阻擋,雙方報警處理之後,警察表示:「如果不讓他們(HKA)進去,他們就要提告了。」管委會表示:「那就來啊!」警察再次詢問是否讓HKA遷入,管委會更再次強調:「不讓進、不讓他們進。」此時戰隊經理表示:「我是承租人、我應該可以進去吧?」管委會竟表示:「只有房東可以進去。」更屢次強調契約違反租約,也讓現場律師與警察都看傻了眼。

根據HKA戰隊經理Eric Lin表示,這份契約是完全合法的,而且他們也已經交了房租與押金,今年1月1日都已經辦妥了相關手續,但遷入一事至今已經24日,仍未成功搬家,也嚴重影響了選手的權益:「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有很多住戶不瞭解電競產業,所以會以為我們會在裡面吵鬧,目前94戶住在裡面,有61戶反對我們入住,我想這是因為住戶不瞭解我們、對我們有所質疑,所以會投反對票。」

遇到用肉身阻擋房東的狀況,Eric表示:「其實那時候我們也不敢碰他們,因為一旦碰到也可能會列為被告,所以我們完全無法進去,當初我們本來是10個人要進去住,後來我們妥協說可以降到8個人,但他們仍然是不允許,更說:『如果是4、5個人我們還可以討論看看。』我們也請益過律師關於人數的問題,律師表示這是沒有任何差別的。」

由於條件相當不公平,也嚴重損害了承租人的權益,針對此事,HKA的母公司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兼CEO鍾培生更表示:「如果不行就告他們。」不過Eric表示:「但其實我們後勤也不希望鬧得這麼大、那麼難看,也希望選手能有地方住,所以我還是想要取得一個平衡點,爭取轉圜的餘地,目前不排除再開一次住戶大會,如果還是不行,才會採取法律途徑,因為我們老闆(鍾培生)也不希望這些小朋友(電競選手)的權益受損。

更有網友爆料華固奧之松在公布欄上貼出公告,要住戶防範HKA遷入,要求門戶隨時緊閉、各樓層安全梯防火牆也要隨時保持關閉、小心貨車尾隨等等,像是在防範恐怖份子的公告也讓網友不禁搖頭,也期待這起風波趕快落幕,讓電競選手能夠早日找到家。

華固奧之松社區公告。   圖:翻攝自 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