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跨國消費性電子產品公司宏達電(HTC)昨(23)日宣布與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以下簡稱『WEF』)結盟,攜手「VR/AR for Impact」計畫,並於瑞士達沃斯所舉辦的2018世界經濟論壇中,於聯合國的Sustainable Impact Hub展示其最新的虛擬實境內容,讓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內容與科技更上一層樓。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今日人類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更迫切需要透徹的了解與清晰的方向,以協助解決全球諸多的議題。相較於以往其他媒介,虛擬實境能夠讓人沉浸於體驗之中,幫助我們學習,進而感同身受,進而起身改變整個世界。『VR/AR for Impact』計畫正以獨特的方式,讓大眾能深入認知人類面臨與解決這些現代議題的重要性。」

世界經濟論壇電子產業計畫主席Lauren Joseph表示:「我們看見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擁有巨大的潛力,能夠在社會上諸多議題如醫療與教育等發揮正向的力量,我們也企盼在未來數年能與業界的領導者更加深入合作。」

「VR/AR For Impact」是HTC於WEF 2017發表,投入超過1,000萬美元來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活動,旨在積極發展能帶來正向影響與改變的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內容與科技。未來「VR/AR For Impact」計畫將會由WEF帶領,與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領導者及聯合國共同合作,HTC Vive身為業界核心一員,將會透過持續設計及開發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體驗,共同致力於培養及提倡透過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來教育,賦與人類更多的可能。

HTC高階獨立運作虛擬實境裝置「VIVE FOCUS」。   圖:HTC/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