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喊話要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確認「台灣價值」,讓綠營支持者覺得是可並肩作戰的人。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在臉書批柯P兩岸一家親」等傾中言論,認為依柯的邏輯,應該也會肯定納粹、希特勒。對此,柯文哲今(24)日受訪時,比喻如果人在馬路上走,突然有隻狗衝出來咬你一口,「難道你要衝上去咬那隻狗嗎?」

段宜康昨在臉書指出,總統蔡英文和柯文哲雖然都沒說自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但每個人的價值可能都不一樣,強調民進黨的「台灣價值」很單純,就是「兩岸不是一家」、「可以親,但不能搶親」,諷刺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說法;並稱威權統治的建設效率,不能當成戕害人民的遮瑕膏,質疑依照崇敬前總統蔣經國的柯文哲,以柯的邏輯「應該會肯定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復興德國的納粹黨和希大大(希特勒)」。

柯文哲上午出席環保局汰換清潔車輛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段宜康的批評,柯文哲說, 「如果在馬路上走,巷子口有隻狗衝出來咬你一口,難道你要衝上去咬那隻狗嗎?」媒體追問柯P,講這句話是代表諷刺段宜康是狗嗎?柯則未回應,反問媒體「你是哪一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