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團體「孫文學校」近日不斷推出公投題目,今(24)天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推動「改總統府為台灣抗日英烈紀念館公投」,強調日本殖民統治期間,至少約有40萬人民遇害,然卻在民進黨政府「去中媚日」的心態下,被刻意輕忽漠視,唯有把昔日的日本總督府、目前總統府建築更名為「台灣抗日英烈紀念館」,才能重建喚起社會應有的「忠義價值」。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尊重歷史的古蹟,也有包容的心胸來面對台灣過往的歷史,但不認為帶有日本殖民元素的昔日總督府,仍應做為台灣的最高權力中心。

張亞中強調,不僅要重建台灣抗日先烈們的忠義價值,也要維護台灣人民應有的尊嚴,因此孫文學校希望能夠透過公投,將現有的總統府,改為台灣抗日英烈紀念館。

與會的前國民黨立委、孫文學校決策委員邱毅指出,台灣歷經日本殖民半個世紀,保守估計有40萬人葬身在日本槍砲和刺刀之下,婦女被當慰安婦,所以不能忘了殖民期間的嚴重傷害,但蔡英文在談轉型正義時,完全迴避這部分,直指不談這段就不叫做轉型正義,因此要把總統府正名,讓抗日英烈不會在歷史裡面湮滅掉,留在國人心中,此公投意義非常重大。